辰砂络华

【忌敏】此生惟你(二十)抢婚

【忌敏】此生惟你(二十)抢婚

前言:有人说不心疼太子,大抵是没有过暗恋的滋味,忌敏是我的最爱,势必甜下去。

 

    身着华服的赵敏在喜娘的搀扶下缓缓而来,两侧都是道贺的人群。大厅内太子盛装难掩激动的心情,他知道敏敏喜欢汉式婚礼,还是不顾大家的反对执意以汉人的礼仪迎娶她。

    太子接过牵红,只听主婚人大声念道“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


    “且慢......”众人向声音的来源看去,只见张无忌一身青衣,腰间别着与赵敏定情的玉佩及香囊,逆光而来。

    听见声音赵敏就知道张无忌来了,心里既惊喜也担心。

    “张无忌,你竟敢来”。

    “为何不敢,元庭残暴杀我义士,汝阳王府与我明教之仇不共戴天,我今天来就是取尔等性命”。张无忌冲着太子说道。

    “来人,将这个反贼给我拿下”。说罢从暗处出来近百名暗卫,直逼张无忌。范遥见状飞身上前,为了给张无忌救赵敏拖延时间。

    张无忌没有犹豫直取太子性命,赵敏甩掉盖头,冲到太子身前,张无忌见状掌风一偏转而抓住赵敏的肩膀往边上一带,手锁喉, “都住手,不然我要了赵敏的性命”张无忌怕伤了赵敏又松了松手,

    “都住手,张无忌,我劝你最好放了敏敏,不然你别想活着走出这里”。

    “太子殿下这说的哪里话,本想取你性命,没想到你竟然埋伏了这么多的高手,即便不能成功,用赵敏的性命祭我明教英灵也是好的,太子,咱们后会有期”张无忌不敢多做耽搁,迟则生变,范遥断后,众人顾及太子妃的性命不敢贸然动手,刚要追去只听太子说“别追了”。

    太子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里一阵酸楚,稳了稳心神说道,“诸位,今日明教反贼意欲行刺,太子妃敏敏特穆尔舍身救驾,不幸身亡,谥号敏慧”。


    “敏敏,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我终究还是不愿勉强你”。

    张无忌抱着赵敏一路飞驰到城外,直接扔上马,“范右使,你先回濠州,我还要办点事情”。

    “是,教主郡主保重”。


    顾及赵敏的身体,张无忌并没有策马狂奔,一路上也并没有跟赵敏说话。

    赵敏感到身后人的怒气,知道自己这次做的有些过分,作势就要晕过去,张无忌一把扶住,“敏敏,你没事吧,可是受伤了”?

    “你不是不理我吗”?

    “我......”张无忌一时语塞“你留书一封就离开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

    “无忌,我自有我的想法,若能以我一己之力挽救汝阳王府那也是值得的”。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你也不能嫁给太子啊,你忘了你是我的未婚妻吗”?

    “真是傻小子,我那只是权宜之计,太子哥哥答应我一年后放我自由”。

    “太子哥哥”?张无忌听到这个词心里不是滋味“叫的还真是亲切,你都没叫过我无忌哥哥”。张无忌小孩子脾气上来也是可爱的紧。

    “知道为什么我不叫你无忌哥哥吗”赵敏看着张无忌生气的小脸“叫你无忌哥哥的人那么多,而无忌只有我叫”说罢还在张无忌的脸上亲了一口。


    果然,张无忌最吃这一套。“敏敏,太子他......”。张无忌在犹豫要不要问两人的过往。

    “无忌,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太子哥哥是个好人,他雄韬伟略,满腔抱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对我十分照顾,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是我只当他是哥哥,那天我们谈了很久,他与我有个一年之约,若一年之内我还没有爱上他,他就放我离开”赵敏何尝不知道太子的隐忍与无奈,她不想利用他,他终究也不愿勉强她,若是用强,只怕刚才几人已经血溅当场了,她的太子哥哥终究还是不忍心的。

    “敏敏,你放心,我以后会对你很好的”张无忌抱紧了赵敏,他明白刚才是太子放了他们一马,他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评论(50)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