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砂络华

【忌敏】此生惟你(十九)大婚

【忌敏】此生惟你(十九)大婚

    第二天早上,杨逍来找张无忌,叫门半天没有人开门,便推门而入。只见张无忌躺在床上,赶紧上前把脉。索性只是昏迷,没有大碍。转身看见桌子上放了一封信,怕事有不妥,等不及张无忌醒了就擅自拆开。

    “张无忌,我走了,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此生最快乐的日子,我不能履行我们的诺言了,还记得你答应我的三件事吗,我现在要你做第二件,就是不要找我。敏敏”。


    杨逍觉得事有蹊跷便找来范右使、白眉鹰王、五散人来商议对策。

    “这个姓赵的小妖女对我们教主做了什么”?毫无疑问说话不经大脑的就是周颠。

    “教主没有中毒,只是昏迷,没有三天是醒不了的,这是赵姑娘留下的,你们看”。

    “这......”。

    “赵姑娘对我们教主情深义重,不惜以命相救,我想她是遇到了什么难处,不想连累教主”范遥虽然是明教中人,但也做了赵敏十多年的师傅,对自己这个徒弟的脾气秉性还是有很有把握的。

    “我也认为赵敏不会害我无忌的”。白眉鹰王撇开身份不说,还是很喜欢赵敏这个丫头的,她跟自己的女儿一样,敢爱敢恨,认定什么就不惜一切代价去做。

    “这样吧,五散人,你们安排下去,让沿途的分舵特别是大都的暗线留意汝阳王府和赵姑娘的消息,及时来报”。杨逍担心赵敏出事张无忌会受不了,便提前安排部署,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张无忌醒来。


    另一边,赵敏趁夜出行,日夜兼行,不出两日便到大都。赵敏没有直接回汝阳王府,而是直接进了太子府。

    “敏敏,你回来了”。

    “太子哥哥,我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回来了,皇上问责汝阳王府究其根源还是我办事不力,我愿意一力承担,只是皇帝昏庸,即便我认罪伏法,这天下的百姓还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有一办法,不知太子哥哥可愿一试”。

    “不知敏敏有何高见”?

    “这办法就是太子哥哥取皇帝而代之”。

    “敏敏,我虽然有雄心抱负,但是这弑君篡位的事情我是断断做不出来的,我知你救汝阳王府心切,我有一办法可救汝阳王府于危难”。

    “太子哥哥请讲”。

    “嫁给我,成为我的太子妃,我向父皇求情,必能免除责罚”。

    “太子哥哥,你知道我与你一起长大,只当你是哥哥,从未有过男女之情,况且我已心有所属,这对你不公平”。赵敏顿了顿,“你让我想想”,转身离去。

    看着赵敏的背影,太子喃喃自语,“敏敏,这是我唯一能留你在我身边的办法”。


    第二天传出消息,三天后太子大婚,太子妃为邵敏郡主。濠州城接到消息已经是两天后了,看着传来的信息,杨逍与范遥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张无忌醒了,本是三天的迷药,想必是九阳神功护体,两天就醒了。“教主,你感觉怎么样”?二人赶忙上前询问。

    “我还好,只是我怎么睡了这么长时间,敏敏呢”?

    杨逍把赵敏留下的书信给张无忌看,又把刚刚收到的消息说给张无忌,二人担心的看向他。

    张无忌攥着手中的书信,缓了一下说道,“杨左使,我要离开几天,教中事务就由你处理”,说着就要收拾东西离开。

   “教主可是要去大都”?范遥知道拦不住张无忌便说道“我同你一起去,多个人多个帮手”。

    “好,范右使就同我一起,杨左使留守濠州”。

    “二位一路小心”。


    张无忌与范遥二人骑的是千里良驹,日夜不停。在第三天早上赶到了大都。只见大都到处都是喜庆繁华的景象,十里红妆,只为迎娶太子妃,可见皇家的重视。

    张无忌与范遥坐在二楼的茶楼里看着这一切,心里一片酸楚,只恨自己没有察觉赵敏的难处,害她孤身一人来承担这一切。

    不多会,远处锣鼓喧天,前边有皇家卫队及礼宾开路,一乘红色的软轿缓缓而来。里边赵敏身着嫁衣,虽然有纱帘当着,仍隐约可见其倾城的身姿。周围的老百姓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阵仗,纷纷围拢想一睹这大元第一美人的容颜,奈何周围有卫兵把手无法近前。

    饶是如此,百姓还是欢呼雀跃的谈论着这倾国倾城的太子妃。


    “听说这邵敏郡主乃是大元第一美人”。

    “可不是,虽是女子,可其巾帼不让须眉”。

    “听说这绍敏郡主与太子青梅竹马”。

    “是啊,这太子钟情郡主多年,一直未纳太子妃,就连妾室都没有一个呢,当真是痴情”。

    “是啊,是啊,听说着郡主的骑射功夫还是太子手把手教的呢,二人真是般配”。

    百姓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听在张无忌心里不是滋味,起身就要当街抢人,被范遥拦下。

    “教主三思,这郡主嫁入太子府本身就是为了帮助汝阳王府脱罪,你这般当街抢人岂不是坐实了郡主勾结反贼,罪加一等”。

    “范右使说得对,是我鲁莽了”张无忌思索了片刻说道,“我们等行礼的时候闯入太子府截人,就说为明教战死的人向汝阳王府索命,假装报仇不得劫持郡主,这样便可洗脱汝阳王府的叛国的罪名”。

    “教主英明”。


    太子府内到处都是红色,装饰虽然奢华但细微处足见太子的用心。大小官员基本都到齐了。虽然是联姻,但是太子还是想给赵敏一个完美的婚礼,即便这是自己偷来的。 


    过度篇章,下章重点,心疼太子,可是我的主角是乌鸡,番外写一篇太子的吧~~~~

评论(1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