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砂络华

【忌敏】此生惟你(十七)求婚

【忌敏】此生惟你(十七)求婚

    “敏敏,我一会要跟教中的兄弟商量些事情,你要是闲的无聊便叫绿柳陪你在这附近的镇子上逛逛,这里是明教的地盘,不会有危险”。

    “你去忙,我出去逛逛”。

    赵敏与绿柳在镇上随意的逛着,到处吃着特色小吃倒也悠闲。现在虽然到处是兵荒马乱,这个镇子倒是意外的宁静。

    出门之前绿柳倒是做了许多的准备,镇子上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都带着赵敏一一去尝试,因为教主说了务必不让赵姑娘觉得无聊,而这些准备也是很久以前就开始做了。


    二人在一个茶楼休息,只听说书的正在讲张无忌的故事。赵敏吃着瓜子饶有兴味的听了起来。“话说这张教主不过才二十出头,便已练就了乾坤大挪移和九阳神功,当真是武学奇才,光明顶上以一己之力对抗六大派,万安寺之下更是挽救六大派于危难,以德报怨,当真是令人敬佩。明教所治之处军纪严明,明教众人虽然性格各异,行为放荡不羁,但在张教主的管束下倒也安守本分,从不滥杀一人”。赵敏心想想不到张无忌在民间的声望这样高,看着明教这势如破竹的样子,元庭大势已去,这天下终将是他们明教的,而张无忌会是这天下之主吗,自己与他还有未来吗?


    二人休息了片刻后继续逛着,没走几步便看到了一个成衣铺。

    “赵姑娘,这家铺子是这个镇子上最好的了,我们进去看看吧”。

    “好”。

    赵敏想着心事没有心思看衣服,左看看右看看。突然看到自己穿的这一身一样的衣服,惊讶之下问店家,“老板,我穿的这身衣服是你家的吗”?

    老板看向面前的这位姑娘,皮肤白皙,眉眼清秀,举手投足之间尽是大家风范。


    “姑娘,你身上的这身正是小店的,你定是赵姑娘吧”。

    “老板你怎会知道”?这下赵敏更是吃惊了。

    “赵姑娘,你这身衣服是小店的镇店之宝,我记得是大概是两个月前,一位姓张的公子,来小店挑选衣服,看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拿定主意,后来我们问了公子的要求,他说是买给未婚妻的,当时还害羞的不行,姑娘花容月貌,像极了公子描述的样子,这件衣服就像是给姑娘量身打造的,看来公子的眼光是极好的,他不光买了外衣,连寝衣、小衣、鞋子、珠花都是一并配好的”。店家看向赵敏,果真是衬的肤白如雪,灵动可人。

    赵敏心想想不到这个臭小子居然那么早就对自己动了心思,连女儿家的都准备的那般充分,欣喜之余赵敏在这家又买了几身衣服,还顺便给张无忌买了身衣服,想想都觉得两人站在一起穿着同样款式的衣服是多么的般配。

    一天逛下来竟也买了不少东西,赵敏知张无忌要商议事情时间会很长,自己索性与绿柳就在这镇上极为出名的饭馆吃完饭再回去。晚饭吃的有龙井虾仁、汽锅鸡、芙蓉糕,都是赵敏爱吃的。


    二人溜溜达达的回到元帅府,二人相处一天也是格外的投缘,“姑娘早些安置吧,奴婢告退”说完嘿嘿一笑消失不见,这丫头怎么了这是,赵敏心想道。

    张无忌住的是单独的一个小院子,略微偏远,但是十分清净。赵敏一路走回院子竟没有看见一个人,心生纳闷,这人都上哪去了。


    进院门,一片漆黑,突然前方亮起一块幕布,只见上面演起了皮影戏,赵敏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

    皮影戏讲述了一个多灾多难的少年意外练就神功,阴差阳错的成为一教之主,却在一次外出意外的遇到了一个小郡主。她古灵精怪,总是捉弄他,可是他却每次都上当。娘说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还真是所言非虚。开始这个少年每每上当,可是后来却对此甘之如饴,贪恋与女孩相处的每一刻。少年与女孩一起去海外,在船上少年向女孩告白,两人定情。海岛上,二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在林间第一次接吻。女孩受伤,少年心急如焚,恨不能以身相替。后来因为意外女孩失踪,少年找遍了海岛上的每一处角落,都没有寻到女孩的踪迹,每天望着大海思念着女孩。好在上苍保佑,回到中原后少年意外的遇到女孩,他决定再也不会放开女孩的手,要一辈子保护她。


    看到此处赵敏已经泪流满面,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今天的月色是那么的柔和,风中尽是荷花的香气,而自己早已分不清今夕何夕了。

    

    故事讲完,幕布恢复了黑暗。这时,嗖的一声,一束火光绕了院子一周,只见空着亮起了几十盏荷花灯,灯光在微风中摇曳。一个穿着淡黄色衣衫的少年逆光而来,来到赵敏的身前,手中拿着一块玉佩,看的出来与张无忌身上的玉佩是一对,“敏敏,嫁给我,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好吗”?

    经历了诸多磨难,他的眼里却仍是那般清澈,曾几何时他的样子已经刻在自己的心里。赵敏看着面前的人,他依稀是那个自己爱的模样,自己的少年要给自己一生的幸福。

    “好”。

    简单的一个字却赌上了一生。

    张无忌为赵敏带上玉佩,拥赵敏入怀,“敏敏,我会辞去教主之职,拜见你父兄后我带你远走高飞,去看好山好水,过平静的日子”。


    赵敏原想着两人之间横亘着家国大义,自己也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跟随他,却没成想他愿意为了自己放弃这唾手可得的江山。

    “无忌,我有没有说过我爱你”。

    “敏敏,你不需要说,你只需要知道我比你爱我还要爱你就够了”。

    是了,有了赵敏他才有了喜怒哀乐,有了赵敏,他有了想要一生相伴的人。

    是夜,微风吹拂,一对相拥的有情人为这个月夜点缀了不一样的风情。

 

 

    原本定于昨晚更新的,结果临时要出门就耽误了。为什么会写这一篇呢,我认为敏敏值得张无忌为她如此用心,几十年后,赵敏老了仍旧会想起那夜满院的荷花灯以及那个逆光而来的少年。


评论(20)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