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砂络华

【忌敏】此生惟你(十八)无题

【忌敏】此生惟你(十八)无题

    清晨,赵敏在张无忌的怀里醒来。看着熟睡的面庞,赵敏想起昨夜的求婚,脸上染上了红晕。想着定是为了准备这臭小子才让绿柳拉着自己在城中逛了一天。

    赵敏往张无忌怀里凑了凑,想着二人昨夜的欢愉不禁害羞起来。张无忌感到了赵敏的动作,摸了摸她的头发,“敏敏,我们起床吧”。这话说着自然,听在赵敏的耳朵里甚是像多年的夫妻。

    赵敏任由张无忌为她穿好衣服,一切都是那么的得心应手。“张大教主做起这些事来怎的这般熟练,想必以前都是小昭服侍你,你哪里这般伺候过别人”?

    “没当教主前自己一个人懒散惯了,这些习惯都是当了教主以后才养成的,往后就让为夫伺候我的夫人吧”说着还在赵敏的唇上轻啄了一下,看着赵敏红红的耳朵张无忌觉得他的敏敏真是可爱的紧,世人都道她运筹帷幄,杀伐决断,却不想着小女人的一面也只有自己知道。

    这张无忌自从跟自己亲密后说话是越发的油嘴滑舌了,赵敏心想着,自己有时候还真是被他逗的说不出话来,也不知自己以前的霸气都哪里去了。

 

    “敏敏,你不把你给我做的香囊送给我吗”?张无忌狡黠的看着敏敏。

    “你怎么知道”?赵敏感觉自己的小心思被人窥探了一样。转身去柜子里自己的包袱取出自己做的香囊。自己从小就不喜女红,这香囊还是在养伤期间让府中的嬷嬷教自己的。为了做这个香囊,手扎了很多次,自己还在束口的里侧歪歪扭扭的缝了两个字“忌敏”。

    “敏敏,帮我带上”。

    虽然两人已经已经很亲密了,但赵敏还是有些害羞。手有些不自然的解开张无忌的腰带,将自己秀的香囊挂上。在赵敏把腰带给张无忌固定上的同时,张无忌腰往后一使劲将赵敏带向了自己,一手揽向赵敏的腰,一手扶着头发,低头吻向了赵敏。赵敏被突如其来的吓了一跳,感受着张无忌的炽热,随即,赵敏双手回抱住张无忌,回应着他的吻。

 

    张无忌拉着赵敏从房中走出,迎面碰上光明左右使。看见二人相携从房中而出,杨逍与范遥二人相视一笑。

    “见过教主、赵姑娘”。

    “二位不必客气,我正有事要与二位商量”。

    说罢,四人在院中的石桌旁坐下。张无忌拉着赵敏的手“就如二位看到的,我昨夜已向敏敏求婚,她现在是我的未婚妻,希望二位能暂时帮我保密,我不希望敏敏的身份被有心人利用,待时机成熟我会辞去教主的位置,由杨左使接任”。

    “教主”开口的是范遥,“我是看着郡主长大的,在王府的十几年,得到郡主的尊重与照顾,能看得出来郡主与教主是真心相爱,我们江湖中人身份都不是最要紧的,范遥在这里真心祝愿二位能够白头到老”范遥说这些话倒是真心的,自己的这个小徒弟虽然贵为皇室郡主,她的手段在江湖上也令人闻风丧胆,但是也只是各为其主罢了。若两人能克服家国对立,那真会是令人羡慕的一对。

    “教主宽心,你年幼时千里为我送来不悔,这份情谊我一直无以回报,作为你的长辈能看到你幸福我也很是欣慰,我与范右使一样,过去的事情也都是因立场问题,教内兄弟想必会明白的”。杨逍素知当初张无忌接任教主也是迫于大家的压力勉强为之。

    “如此就多谢二位了”。

 

    光明二使走后,张无忌握着赵敏的手说道,“敏敏,待这边的事情处理好后我就随你去大都拜见你的父兄,求他们把你嫁给我”。

    “那要是我父兄不肯呢”?赵敏一脸戏谑的看向张无忌。

    “不肯的话......我就只能掳走你,跟着我这个小魔头做个小魔婆了”张无忌一把把赵敏拉近自己的怀里,蹭着她的耳朵说道。

 

    今日得闲,就这样两人像寻常夫妻一样,一起种花,一起做饭。饶是赵敏把厨房弄的乱七八糟,张无忌也只是擦了擦她脸上的灰,一笑了之,任由她胡闹。张无忌心想大抵这才是生活吧,充满了欢声笑语与烟火气。

    晚饭过后两人就在院子里的秋千上乘凉,赵敏头枕在张无忌的腿上,腿翘在扶手上,秋风微凉,吹起赵敏的发丝,张无忌手里把玩着赵敏的头发,好不惬意。

 

    “敏敏,你想过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吗”?

    “我们寻一处小桥流水人家的地方,你就做一个布衣大夫,我呢就开一个学堂,从此夫唱妇随,琴瑟和鸣,你说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

    “还差了一样”。

    “是什么”赵敏不解的问道。

    “傻瓜,当然是我们的孩子啊”。

    “你个小淫贼,谁要跟你生孩子”。

    “你个小妖女,你不跟我生想跟谁生”?

    “哼,不想理你了”说完把脑袋埋在了张无忌的怀里,见未婚妻如此害羞便也不逗她了其实张无忌早不知道多少回想过孩子的名字,若是个女儿定是像极了敏敏,要是将来她出嫁自己会有多舍不得,越想张无忌越难过。

    入夜了,天有些凉,张无忌把睡着的赵敏抱回了屋,自己脱了外衣躺进去,只觉困意汹涌,不消片刻就熟睡了。

    赵敏感觉到身边的人睡着后起身,看着这个为自己“步步为营”的人,只觉此生足矣,俯身吻了吻张无忌,转身的瞬间眼泪不自觉的留下来。赵敏走到书桌前,提笔写下了一封信。

 

    断更了好几天,脑袋卡壳,写之前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放心,绝对不会弃坑。下两章可能甜虐,但结局必然是he。


评论(2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